海洋之心

Bearish everything~

自生自灭

      世上有种东西,叫做幻象无常,自生自灭。

      始终不了解自己需要的是什么。过度吸烟。酗酒。骄奢玩乐。嗜睡。自残倾向。隐蔽伤痛。世间的清朗风月于我而言更像是纵容荒淫无度的场所。之后发现,人生命的终结,说到底也只是同自己较量的结果,随即灭杀幻象、信仰、感情、种种。这未免有些残忍,在自以为青葱繁盛的岁月里,看到生命的始末终结,看到现实与幻象的交替重叠和分崩离析,看到自身的残忍度以及慢慢自生自灭的躯壳。表象被揭露,解剖、诠释。架构迫近荒芜。

      至少在我前二十年里,我不清楚自己容许的自生自灭是否得当,总是该走的走,不能留的不敢留。我的残忍度就在于,不想因为自身喜好为周边人事带来麻烦和困扰。生存已经如此不堪一击,因为想要找到依靠而选择破坏,这对我来说过于困难。

      说:“地藏菩萨,为佛教四大菩萨之一。曾发大宏愿,曰:”地狱不空,誓不成佛“,终日在地狱中行走,普度众生。”

      我佛慈悲,能否允许自生自灭的生命和感情?他们不是不懂珍惜,而是在不知如何做之后的放弃和自我救赎。甚至是即使喜欢了,也没有办法打破幻象,面对现实。阿弥陀佛。

评论

热度(1)